晏扬:延安城管的连续剧还要“演”多久

2013-06-19 14:33:12  
晏扬:延安城管的连续剧还要“演”多久 ,经典西安
摘要:延安城管上演的连续剧,剧情跌宕起伏,真相扑朔迷离,结局难以预料。

陕西延安市城管局正在上演连续剧。

第一集:多名城管围殴商户,其中一名城管用双脚猛踩商户刘国峰的头部,这一“血腥执法”行为激起舆论公愤;

第二集:延安城管局称打人者是临时聘用人员,6人因此被辞退,2人因此被刑拘;

第三集:延安城管办公楼超标、局长超标配车被曝光,张建朝局长到医院看望刘国峰并鞠躬道歉;

第四集:以刘国峰名义发布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信中称“打人者固然不对,但我也有一定责任”,“在此向在这件事中受到伤害的人们道歉”,这一明显违背情理的“道歉”再次引爆舆论;

第五集:刘国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信不是我写的,不代表我的意思”,并称身旁有城管局安排的专人陪护,“不方便多说”;

第六集:延安城管局表示,对公开信一事并不知情,觉得此事非常蹊跷,目前正在调查;

第七集:延安城管监察支队队长姬霖称,这封信是刘国峰的委托人所写,并由刘国峰现场注册用户后亲自发布到网上。

延安城管上演的连续剧,剧情跌宕起伏,真相扑朔迷离,结局难以预料。延安城管局的“出色表演”,为这部电视剧赢得了极高的收视率,搞晕了媒体,也搞晕了所有观众。难怪很多人说,延安城管的“表演”堪作危机公关的反面案例——反面案例毕竟也是案例,正如著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在微博上说的:“能把事情处理得这样拙劣,其实挺难的,但他们还是做到了。”

媒体和观众没法不晕菜,且不说前几集,单说后两集的剧情,就足以让人转不动脑筋。延安城管局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前脚说“对公开信一事并不知情”,而且觉得“非常蹊跷”,监察支队队长后脚就说这封信是刘国峰委托人所写,并亲自发布到网上。如此前后矛盾的说辞,究竟哪一句是真的?究竟有没有一句是真的?如果后者为真,公开信已发布一周时间,并被传得沸沸扬扬,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焉能不知情?“非常蹊跷”的故作惊诧以及延安城管局党委书记侯世怀“正在调查”的信誓旦旦,究竟想掩盖什么?

而且,刘国峰“现场注册用户后亲自发布到网上”也不合情理。刘国峰一直躺在病床上,病房里能上网吗?莫非他是拖着受伤的身体外出上网?既然委托马某写了公开信,他何必自己注册、自己发布?所谓“现场注册用户后亲自发布到网上”,显然意在表明这封信符合刘国峰的意愿,可惜正是这个“小聪明”一不小心露出了马脚。

不管怎样,按照延安城管局最新回应,有两点是明确的:其一,这封信是在延安城管局授意下写的,即延安城管局答应刘国峰的三个条件,同时要求他发表公开信表明对处理结果满意;其二,马某所写的公开信,监察支队队长姬霖看过,并将信中的“暴力执法”改成“肢体冲突”。

明明是“暴力执法”甚至是“血腥执法”,却要改成不知道谁对谁错或者双方都有错的“肢体冲突”,其用意何在不言而喻;答应刘国峰的三个条件明明是理所应当的,延安城管局却以此要挟刘国峰发表公开信往自己身上抹黑、往城管身上贴金,有“专人陪护”并还要在延安生活下去的刘国峰,怎敢不答应!

不知道这部跌宕起伏的连续剧还有多少集,延安城管局还要“表演”多久。聪明反被聪明误、欲盖弥彰、一个谎言要用N个谎言来圆,这是我对延安城管局一系列“表演”的评价。具体到这封公开信,不管是谁写的、谁修改的、谁发布的以及符不符合受害者的意愿,都无助于修复延安城管的形象,相反,它只会让延安城管的形象更加丑陋,更加遭人唾骂。

(注:本文转载自“晏扬-凤凰博客”,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来源:凤凰博报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