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十一”起实名售检票

2017-09-09 23:02:04     来源:西安晚报
9月6日下午,记者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悉,近年来随着参观游客量的急剧增加,文化遗产本体安全、周边环境风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游客参观体验与质量也受到很大的制约。基于此,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决定自今年“十一”黄金周起,实施观众接待实名制售检票。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十一”起实名售检票

9月6日下午,记者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悉,近年来随着参观游客量的急剧增加,文化遗产本体安全、周边环境风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游客参观体验与质量也受到很大的制约。基于此,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决定自今年“十一”黄金周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国家旅游局《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实施观众接待实名制售检票。

线上、线下预售票

须二代身份证领票

门票预售采取实名制方式,预售时间请关注博物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普通观众、享受半价优惠的学生及未与博物院签约的旅行社可以提前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登录博物院官方网站点击购票链接,按照网页提示,输入相关信息,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三种方式支付门票款后即成功预购门票。

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预购的观众,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通过微信支付门票款后即预购到门票。此外还可以登录博物院授权的携程网、骏途网等渠道商网站,按照渠道商相关规定,预购门票。通过现场人工售票窗口,凭二代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预购第二天门票。

线下取票和售票环节中,通过线上预购到门票的观众,到达博物院后,可在人工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凭购票人二代身份证领取参观纸质门票。

接待量达到最大时

停止线下售票

未在线上预购博物院门票的观众可在现场人工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处,凭二代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购买当日门票。当观众日接待量达最大承载量时,将停止人工和自助机售票。如一人一次购买多张门票,必须出示相应数量有效证件。

检票过程必须

票、证、人三者一致

取得纸质门票的观众,持纸质门票和本人二代身份证、护照在检票口处依次排队检票,必须门票、证件、人,三者一致方可入院参观。65岁以上老人及由家长带领的16岁以下未成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人员)、残疾人等享受国家政策性免费人群,按照现场公告的相关规定,通过检票口专用通道,出示本人相关有效证件后直接入院参观,无须换票。

未买上票可免费参观

丽山园和两处陪葬坑

观众日接待量达最大承载量时,博物院票务管理系统会自动停止线上预售及线下人工和自助机售票,对未能购到当日门票的观众,可免费参观秦始皇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丽山园)和K9901、K0006陪葬坑。售、检票开始和停止时间将根据当日观众流量和现场情况适时调整。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十一”假期暂停公务接待和大专院校、文博机构等相关行业的业务交流、参观访问活动。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