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成功转场西安阎良 正式开展后续试飞取证试验工作

2017-11-11 23:36:26     来源:东方网
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机10101架机顺利完成首次城际飞行,从上海浦东成功转场至西安阎良。转入西安阎良试飞基地后,飞机将投入更加繁重的适航取证试飞。

C919成功转场西安阎良 正式开展后续试飞取证试验工作

经典西安网配图,图片来源网络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机10101架机顺利完成首次城际飞行,从上海浦东成功转场至西安阎良。转入西安阎良试飞基地后,飞机将投入更加繁重的适航取证试飞。

上午11时38分,C919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经过2小时24分的飞行,于14时02分成功抵达西安阎良机场,飞行距离1300多公里。飞行过程中,飞机飞行高度达7800米,巡航速度最高达0.74马赫数。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等地。飞机在空中各系统功能正常,飞机状态良好。接下来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将与航空工业试飞院共同展开后续试飞取证试验合作。

C919飞机10101架机第一次实施城际转场飞行圆满成功,意味着继首飞成功后,中国人的“大飞机梦”向着最终实现又迈进了一大步。此次转场飞行,标志着C919飞机具备了城际航线飞行能力,初步验证性能满足设计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稳定运行状态。从项目角度,意味着大型客机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从初始检查试飞转入包线扩展试飞,预示着C919大型客机10101架机在上海地区的检查试飞工作告一段落,转入西安阎良开展下一步的研发试飞和适航取证工作。

C919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2017年4月,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受理了C919型号合格证申请。自5月5日C919飞机101架机实现成功首飞以来,累计完成了6架次飞行。飞机目前拥有27家客户,累计订单达730架份。中国商飞公司计划一共投入6架试验机开展试飞,第二架飞机争取今年年底首飞。近日,C919首家用户东方航空派出客户代表对飞机驾驶舱和维修性开展评估工作,全面参与到型号研制工作。

大飞机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科技成果被写入十九大报告。大飞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功完成长距离转场试飞,奋力谱写新时代大飞机事业新篇章。中国商飞全面深化公司发展战略,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对标对表,继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坚决打赢C919大型客机试飞取证、ARJ21新支线飞机批产运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研制“三大战役”,努力“研发世界级产品、塑造世界级品牌、建设世界级企业、形成世界级能力”。

转入西安阎良试飞基地后,飞机将投入更加繁重的适航取证试飞,为下一步推进C919飞机后续试验试飞任务全面展开,最终实现型号的研制成功、市场成功和商业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