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颂诗 共度重阳

2012-10-20 13:18:49  
饮酒颂诗 共度重阳 ,经典西安


  重阳节把酒言欢,由来已久,早在屈原笔下,就有“夕餐秋菊之落英”的美句,从汉代开始,菊花酒便开始流传至今。在农历九月九日,除遍插茱萸外,邀上三五好友,同饮菊酒,共赏菊花,也是别有一番韵味,更引得名人雅士们吟诗唱酬,留下不少佳句。

  皇城相府

  或许你未曾听闻,但是你对山西阳城县北留乡中道庄的这片宅邸却并不陌生,因为这里是《康熙王朝》的拍摄地,也是官居清顺治和康熙两朝宰相的文渊阁大学士陈廷敬的故居,这里叫皇城相府。

  皇城建筑依山就势,随形生变,官宅民居,鳞次栉比,是别具特色的明清城堡式官宅建筑群。在重阳节日,约三五好友游皇城相府,既可欣赏古代建筑的错落典雅,又可以感受清朝的礼制与政治风貌。在御书楼里,看着康熙“春归乔

  木浓荫茂,秋到黄花晚节香”的对联,回味着千古一帝的成败与功过,登上河山楼,在感受堡垒气势的同时,感受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重阳时节,一切烦恼随风飘散。

  沙家浜

  如果你看过《沙家浜》,听过《沙家浜》,定会想到沙家浜。这里抗日战争时期的江南小村庄、新四军活动旧址等,依稀可以让你瞥见阿庆嫂、郭建光的身影。而当我们穿梭在芦苇迷宫的时候,既可以体会一场追寻的野趣,又可以体验新四军转战芦苇荡的情景。泛舟于湖面上,听鸟儿的婉啼,享受秋日的凉风习习,饮上一杯菊花酒,不仅可铭重阳之志,夕阳西下时,又可以体会自然的壮美与人生的灿烂多姿。

  吴桥

  如果你想找个好汉云集的江湖饮酒狂欢,体会一把携手风火闯九州的豪气,那么吴桥是你最好的选择。吴桥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是我国杂技发祥地之一,被国内外杂技界公认为中国杂技之乡。

  在吴桥的杂技大世界里,看一场“快手王”王宝合的三仙归洞,为“小钢炮”高福州的滑稽表演叫一声好,还有鼻奏唢呐的“吹破天”,刀山爬到云霄外的李亮等八大怪的表演,都将让你惊叹叫绝,此时,端着一碗酒,可和朋友畅饮江湖,享受快意人生。

  天上王城

  天上王城景区位于沂蒙山腹地的沂水县城,景区主体分布在纪王崮上,这里海拔577.2米,顶部阔大,是沂蒙七十二崮中唯一有人居住过的崮,被誉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

  崖壁之巅,饱览沂蒙群崮争辉;大型马战,演绎春秋诸侯争霸。天上王城霸气冲天,豪气逼人,在九月九日,插上茱萸,戴上菊花,拿着酒壶,

  登上崮顶,体会重阳的秋意美景。此时,古老的战场,战地黄花分外香,寥廓江天万里霜。

  东平

  东平历史悠久,古代文化遗产丰富,他也是水浒文化的发祥地。在八百里水泊,我们踏着水浒英雄的足迹,听着流传至今的梁山故事,拉上三五好友,喝着生死之交的那碗酒,畅秋志,度重阳。

  东平故城为两汉之际东平国王城遗址,如今,在大体呈长方形的城址内,西北角、东北角、东南角还残存有汉代的夯土城墙,文物十分丰富,连空气里都弥漫着历史的遗风,也是朋友畅叙古今的好去处。

  在旅游资源颇为丰富的东平县,还有白佛山石窟造像、北桥墓群、腊山古建筑群等景观几十处,处处透露着历史的痕迹,在重阳如您要忆古思今,踏遍历史足迹,把酒言欢,就到东平县去转一趟吧。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韦超婷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