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友好丝绸之路小使者”活动在西安启动

2016-10-28 14:58:29  
首届“国际友好丝绸之路小使者”活动在西安启动 ,经典西安

法国图尔市市长赛尔日·巴巴里向老师学生代表发出邀请函

一封来自法国图尔市市长赛尔日·巴巴里亲笔签名的邀请信开启了“国际友好丝绸之路小使者”活动。

2016年10月27日上午,“国际友好丝绸之路小使者”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西安赛瑞喜来登大酒店举行,法国图尔市长赛尔日·巴巴里、法中都兰友好协会副会长高丽子、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薛勇、陕西文化产业创业联盟会长阎建滨、GSCHOOL成长教育CEO程埕、陕西宇虹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著名书法家刘好、青年画家静叶、书法家石朝晖以及西安的小朋友代表一块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怀着共建“一带一路”战略的美好愿景,在法国图尔市政府与中国西安市政府的共同推动下,首届“国际友好丝绸之路小使者”(简称“丝路小使者”)活动正式启动。

“丝路小使者”活动目的是构架一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沟通和学习的桥梁,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在走出国门的深度访问中相互了解和学习,培养友谊。同时,打开眼界,了解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艺术和发展状况,并把中国的优秀文化艺术和发展状况介绍给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传承丝路文明,提升中国丝绸之路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丝路小使者”活动将采取“走进一个国家,连接两个城市”的方式持续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将连接中国西安和法国图尔两个城市。

法国图尔市市长赛尔日·巴巴里讲话

法中都兰友好协会副会长高丽子女士介绍,法国图尔市一直重视中法青少年的交流活动,已经连续多次举办过中法青少年文艺交流活动,这次的“丝路小使者”活动的图尔之行将在中法青少年文艺交流活动的基础上更加丰富,“丝路小使者”们将在2017年2月上旬去法国巴黎和图尔市进行深度访问,探访巴黎音乐博物馆、欧洲最美的艺术博物馆、手工业者博物馆和达芬奇故居;走进图尔音乐舞蹈学院接受学校老师教授的授课指导,与法国的歌唱艺术家、钢琴演奏家面对面交流,与巴尔扎克和拉伯雷等文学巨匠时空对话;和图尔市的青少年学生同台进行艺术表演,参加图尔市宴会厅中法青少年中国新年晚会,举办新丝路书法绘画作品展览等。

陕西文化产业创业联盟阎建滨会长对“丝路小使者”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一次的丝路之旅,不仅仅是一次丝路文化、中法文化交流的旅程,更加是一次穿越时间和空间,传统与当代的艺术文化之旅。青少年是历史的传承者和接班人,培养丝绸之路城市友好小使者,组织开展城市青少年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和互信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有巨大历史意义。

陕西文化产业创业联盟阎建滨会长讲话

老师代表GSCHOOL成长教育CEO程埕认为,“丝路小使者”活动让孩子在陌生国家和城市中深度探访,交流学习,展现自己,认知世界,培养友谊,它带给孩子的不只是快乐和成长,还将成为参加孩子一生的记忆。GSCHOOL成长教育认为发觉孩子的内动力是提高孩子学习能力根本因素,“丝路小使者”这样的活动将会激发孩子的激情和梦想,有效的提升孩子学习的内动力,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GSCHOOL成长教育CEO程埕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法国图尔市市长赛尔日·巴巴里给老师代表GSCHOOL成长教育CEO程埕和学生代表递送了亲笔签名的邀请函,对中国学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图尔市将会热情的接待“丝路小使者”们,届时,图尔市政府将与中国驻图尔市领事馆领事共同颁发“国际友好丝路小使者”证书,该证书可以为小朋友们出访欧盟及美国、法国留学等提供参考。 在启动仪式上,陕西省著名书法家刘好、知名画家静叶向赛尔日·巴巴里市长赠送自己的墨宝,并由法国图尔市政府收藏。

伴随着“国际友好丝绸之路小使者”活动的启动,“丝路小使者”全国海选活动也将正式开启。只要你心怀梦想、敢于表现、渴望友谊、期待成长,你都有机会成为“丝路小使者”。期待你的加入!更多信息请查看GSCHOOL 微信公众号的海选说明。(何蓉 王鑫)




来源:科教网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