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西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17-11-16 09:50:08     来源:西安市政府网站
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的2015、2016、2017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报中央文明委批准,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本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新增全国文明城市89个,其中省会城市5个,直辖市城区4个,地级市30个,县级市和县50个。此外,今年中央文明委还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复查,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共83个。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创文明城市,惠万家百姓。近年来,我市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的无声浸润,正在让古城西安更加美好,让百姓更加幸福。

2015年2月28日,西安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创建,推出有力举措,创新创建机制,着力推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市创文办先后制定了全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三年规划》、2015-2017年创文工作《任务分解》、2015年《工作实施方案》、2016年《强基础补短板项目责任分解方案》、2017年迎复审《工作安排》,先后召开了2015年全市创文工作总结表彰暨巩固提升工作动员大会、2016年全市创文办主任会议,2017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工作动员会,对新一轮三年创文工作和各个年度的创文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紧紧围绕道德建设、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关系、公共文化、青少年教育、城乡共建八个重点方面,从正面达标、负面清单两个方向,量化创建任务、细化操作标准、固化规范流程,推动创建工作有目标、有路径,长效化、常态化向前推进。

西安市委、市政府明确把“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纳入全市总体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写入“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报告。保留市创文办工作机构,组织人员采取骑车、走路、坐出租车、坐公交地铁等方式,深入基层查问题,及时通报促整改;区县、开发区建立新闻曝光和市上督办问题整改落实制度,推动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有力促进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