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养老网将启动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

2017-12-21 23:04:43     来源:人民网
为了进一步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的顶层设计及具体实施政策,全面展示各方力量尤其是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国家养老网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启动拍摄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

为了进一步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的顶层设计及具体实施政策,全面展示各方力量尤其是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国家养老网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启动拍摄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该纪录片由国声智库作为学术指导,国家养老网、中视媒资(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

国家养老网将启动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

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我国是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多,老龄化速度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重。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人口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和百姓福祉。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国国情、借鉴国际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老龄社会的科学理论论断,提出一系列加强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的战略思想论断,这些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党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和共同建设理想老龄社会提供根本遵循。

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为新时代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务院《“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随着“银发经济”浪潮的来临,我国养老服务业态不断丰富升级,逐渐形成与健康、文化、旅游、金融、科技、养生、休闲、地产等诸多产业融合发展之势,一大批各具特色、管理规范、服务标准的龙头企业涌现,推动我国养老服务行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老龄问题的关注和讨论持续升温。2016年,名为《养老中国》十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在多个平台上映,引发了对于中国人应该如何养老的讨论,也引发行内人士热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养老中国》纪录片总顾问杨正泉表示,拍摄以养老为主题的《大国养老》纪录片,有助于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以及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状况,增强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意识,有助于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养老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解决。

据了解,《大国养老》从不同侧面彰显我国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顶层设计与大国智慧,重点对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生态养老、智慧养老等业态进行精准挖掘、深度记录,呈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探索未来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方向。纪录片将充分展现国家机构、地方政府、智库组织、社会力量等各方行动,集中展现我国力推老龄事业和产业蓬勃发展的创新之路。

国家养老网常务副总编邹佩表示:“《大国养老》将联合专业的纪录片摄制团队,借鉴《大国崛起》、《大国外交》、《大国工匠》、《大国重器》等优秀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及叙事方式,结合我国老龄群体特征进行视角创新,打造一部观赏性、艺术性、思考性、传播性兼具,唱响中国老龄事业和产业主旋律的优秀纪录片作品”。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