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18岁以内听障患者可免费申领人工耳蜗

2018-04-25 21:53:41     来源:新华网
今年凡具有陕西省户籍,年龄在18岁以内,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家庭均可向当地残联咨询并提出申请。项目将对每名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免费提供1套人工耳蜗产品、1.5万元的手术费补助、1.7万元的康复训练费补贴。

新华网西安4月24日电(汪艳)24日,记者从陕西省残联了解到,陕西省将为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今年安排100名指标,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中的听力残疾人。

据了解,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是目前针对重度、极重度听障患者重建听力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也是政府补贴额度最大的惠残项目。2005年,陕西省开启第一批听障患者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项目,十四年来,陕西始终把植入人工电子耳蜗作为听障儿童抢救性康复的有效手段。截至目前,陕西省已为1300余名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重获新声,80%的听障儿童经过康复训练能进入普幼普小学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省残联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陕西省有持证听力残疾人近13万,占全省残疾人总数量的10%。从2017年起,陕西省把免费植入人工耳蜗的年龄段从6岁以下放宽到18岁以下。今年凡具有陕西省户籍,年龄在18岁以内,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家庭均可向当地残联咨询并提出申请。项目将对每名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免费提供1套人工耳蜗产品、1.5万元的手术费补助、1.7万元的康复训练费补贴。(完)

【报名指南】

有需求的家庭可通过以下渠道报名申请:

现场申请

可前往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申请。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53号。

公交路线:乘坐50、221、235、708、900路车在范北村站下车,中心位于朱宏路路东,立交桥附近。

电话申请

可拨打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人工耳蜗项目办电话进行申请。申请电话12385;029-86399910

向当地残联申请

可向当地县、市残联报名申请,由县、市残联登记申请人信息,及时汇总上报至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网上申请

可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www.hearingkids.org.cn)报名申请。

申请人工耳蜗项目需提供的材料:

(1)听力检查报告单原件。包括:裸耳和助听听阈测试告单、听性脑干诱发电位反应(ABR)报告单、耳声发射(OAE) 测试报告单、声导抗检查、多频稳态测试、颞骨CT报告单(报告中必须描述内耳发育状况)、颅脑磁共振成像(MRI)报告单、听觉言语能力评估报告(省听康)、学习能力及精神行为发育测试报告(省听康、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注:1、提供听力资料两份,一份留省中心耳蜗办存档、一份交医院复筛。2、提供的听力检查资料为1年以内的测试结果。)

(2)听障儿童、听障儿童法定监护人户口复印件1份。

(3)听障儿童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二代身份证正反两面均需复印)

筛查、手术和训练 :

申请人报名后,到国家定点的人工耳蜗手术机构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或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进行筛查,向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提交检查资料。人工耳蜗项目办公室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进行公示无疑义后安排手术、开机调机,患者可到陕西省人工耳蜗术后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

监督电话:

陕西省残联康复部:029-63917895;029-63917897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