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本科计划招生6300人

2018-06-25 10:01:47     来源:中青在线
备受关注的广州国际校区,今年将首次启动研究生招生,并面向全校开设新工科专业辅修课程。

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本科计划招生6300人

新生有机会进入广州国际校区学习

中青在线广州6月24日电(赖聿圆 卢庆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记者今天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计划招生总数6300人,各省计划与2017年相比均不减少。备受关注的广州国际校区,今年将首次启动研究生招生,并面向全校开设新工科专业辅修课程。

据了解,广州国际校区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聚集了大数据、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基因工程等新技术和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空天海洋、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工科专业,来支撑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发展所带来的重大需求。2018年入学的本科生,在大二时经过校内二次选拔,通过转专业方式,可以进入广州国际校区修读新工科专业。

目前,广州国际校区已经与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一批世界一流院校,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旨在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

“对于录取专业不理想的学生,华南理工大学有完善的转专业及双修机制。”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介绍,在新生入学阶段,新生可参加计算机全英联合班、材料类全英创新班、软件工程(卓越班)、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传播学(2+2联合班)等各类教改班的二次选拔。华工普通类本科生在校期间均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

此外,华南理工大学透露,对于广东省普通类考生出档华工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相关录取要求者:文理科前200名可入选华工院士名师“菁英计划”;理科前3000名、文科前1200名可满足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理科前6000名、文科前2000名报满6个不同专业0调剂;理科前12000名、文科前3500名专业选择范围广,专业无级差,拉开梯度填报专业可能达成。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