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云需求差异大咋办? 业内:加快建设行业云平台

2018-06-30 20:2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程春雨)我国的云计算发展进入到了生态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接纳云、使用云,从云中挖掘和释放价值。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程春雨)我国的云计算发展进入到了生态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接纳云、使用云,从云中挖掘和释放价值。那么,新形势下行业云将带来哪些创新,又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2018中国云服务大会暨百万企业上云推进大会30日在北京举行。

2018中国云服务大会暨百万企业上云推进大会30日在北京举行。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处长李琰在2018中国云服务大会暨百万企业上云推进大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大部分的网站、视频、电商、移动APP应用,已经是基于云平台。与此同时云服务的应用范畴开始向制造、政务、能源、金融、教育等这些领域扩展。

在大会上发布全新云产品eKing Cloud的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钟忻说,云服务的下半场主要是帮助传统企业来上云,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都在稳步的增长,云计算还有很大的商业潜力可去挖掘,有代表性的软件存储领域,会被新的软件定义的互联网技术所取代。

据百度云web与中小企业生态产品负责人张建介绍,全球一年有3.46万亿美元的IT支出,其中0.26万亿美元公有云支出;国内是0.36万亿美元IT支出,但产值规模只有0.003万亿美元,国内还有很多企业需要上云。

张建认为,上云能给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很多变革,能帮企业把初期投资的硬件减少,让业务上线的时间快速缩短,扩容更容易,让企业更聚集的做自己擅长领域。

2018中国云服务大会暨百万企业上云推进大会现场。

2018中国云服务大会暨百万企业上云推进大会现场。

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上云来部署IT应用、开展业务创新,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和良好的成效。但李琰说,发展行业云的过程中,无论是在供给侧还是需求侧,都面临很多挑战。

李琰称,从供给侧来看,整个软件产业面向云的转型步伐依然有限,很多行业SaaS级的应用,还存在供给能力不足,导致不能满足广大企业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需求。从需求来看,行业中的各个地域、不同的企业之间,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千差万别,导致对云服务的需求存在非常大的差异,给行业云带来很多客观的实际困难。

在北京机械自动化研究所工业云事业部总经理刘义看来,发展行业云首先要业务平台化、服务标准化,将业务的价值链按星状往外输出,把整个业务串起来,进行赋能、连接。

李琰还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信软司将鼓励行业龙头企业、研究机构和云计算的龙头企业加快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建设行业云的平台,针对行业中的共性和特性化的企业,引导软件企业提升服务品质,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