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平均每周上网27小时 多项互联网应用用户数超5亿人

2018-07-12 21:5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育英)中国互联网协会12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民达7.72亿,平均每人每周上网27小时。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互联网协会12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民达7.72亿,平均每人每周上网27小时。该报告介绍了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媒体、网络出行等互联网应用的发展情况。

资料图: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多项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用户规模数都超过5亿户。例如,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5.54亿人,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6.4亿人,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79亿人,网络新闻用户规模达6.47亿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5.31亿人。截至2017年9月,微信日均登陆数量达到9.02亿人。

该报告刻画了2017年中国网民的形象。中国网民以10到39岁群体为主,该群体占总体网民的73%,其中男性与女性比例是52.6比47.4,手机是最主要的移动上网设备。该报告援引数据称,近一半的移动社交用户每天使用移动社交应用3次以上,80%以上用户每天使用移动社交应用超过1小时。

2017年,中国有11家互联网企业完成IPO(首次公开募股),募资总规模28.72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IPO数量增长57.1%,募资总规模增长459.1%。同年,互联网融资案例1262起,融资总金额483.8亿美元。资本市场投资更趋理性,关注点转向提升投资质量。

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了共享经济的发展。2017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4920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6年增长47.2%。制造业产能共享市场交易额约为4120亿元,共享住宿领域交易规模达145亿元,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员工约716万人。共享经济创造就业岗位的作用在2017年进一步凸显。

该报告还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情况。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站数达533万个,年增长率为10.6%;域名总数3848万个,同比减少9%;IPv6地址数占全球已分配IPv6地址总数10.38%,居全球第二位。(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