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工智能国际峰会召开 大咖论道AI+制造

2018-07-15 21:3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7月13日下午,由电子城集团、联想控股主办,联想之星美国Comet Labs及创E+联合承办的“AI+制造”的创新之路——人工智能项目国际交流峰会在北京创E+酒仙桥社区举行。电子城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龚晓青,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宁旻,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等出席此次峰会。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国际尖端科技项目交流对接平台,将海外人工智能等创新项目带入中国,期望国际上的尖端AI科技与中国企业在工业智能化与自动化升级、生产制造、投资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探寻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和落地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最终达到助力国内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对国内优质中小微科技企业孵化能力,推动国内外高精尖科技与前沿技术成果转化。

电子城集团总裁龚晓青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整体上呈现出两面性特征:一面是代表数字经济的互联网在中国快速而蓬勃的发展,让中国在全球市场凸显活力,并塑造出了能与美国比肩的互联网公司;另一面则是代表实体经济的制造业呈现出一定程度的疲态,成本攀升、效益下滑等问题萦绕其间,如何提振制造业成为举国上下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电子城集团总裁龚晓青致辞

电子城集团总裁龚晓青致辞

“我们的产品从最初以服务生产型企业为主,一路经历了研发型企业、高科技及创新产业企业,到如今,我们全面进入了科技服务领域。在新时代、新环境下,我们不断创新发展,引领行业前行,我们一直致力于推进各企业间互动与交流,推进北京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本次会议,我们希望能全面助力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繁荣发展”龚晓青说。

如今,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的时代已经到来。在全球范围内,大量资本涌入人工智能领域。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安装能够联网的智能传感器、启用基于云计算的算法提升运行时间、提高速度和产量,为构建智能工厂打下基础。过去几年,中国政府也在积极部署先进制造业与人工智能技术,大力推动产业升级。虽然人工智能应用于生产制造的前景广阔,但要从概念到落地,产生规模效益,还需要研究清晰可行的方法。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在致辞中介绍,制造业拥有全球共通的专业语言,也面临共同的痛点与升级需求。跨境合作、创新技术,需要实地现场经验交流才能挖掘新型应用的价值。如工厂物料的运输,基础工厂运营数据的采集,机械手臂的弹性布建,机器视觉在检测环节的应用等等,都是热门的方向。

在会议主题研讨环节,嘉宾们就“中美智能智造发展差异与融合”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普遍认为,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的时代已经到来。在全球范围内,大量资本涌入人工智能领域。渐趋复杂的算法、日益强大的计算机、激增的数据及提升的数据存储性能,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系统的能力将实现质的飞越。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安装能够联网的智能传感器、启用基于云计算的算法提升运行时间、提高速度和产量,为构建智能工厂打下基础。

与会嘉宾进行主题讨论

与会嘉宾进行主题讨论

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应用充满挑战,但潜在收益巨大,它能帮助企业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应对问题,创造价值。目前,人工智能以及其他颠覆性技术主要还是集中于消费领域,要真正实现以科技创新重塑中国经济,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和企业间的大规模应用则更为关键。在这个过程中,制造业如何能有效利用互联网已积累的资源和新技术经验、加速智能化转型的进程,成为我们需要关心的重点问题。(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