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世界杯”上的中国力量

2018-07-18 09:07:26     来源:科技日报
英国当地时间7月16日,在位于伦敦西南方向的汉普郡,被誉为全球航空航天“世界杯”的范堡罗国际航展拉开帷幕。据悉,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在范堡罗航展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成立中航客舱系统有限公司,同时其伦敦运营总部也正式揭牌。

中国航空工业再次登陆范堡罗航展
航空航天“世界杯”上的中国力量

本报记者 矫 阳 郑焕斌

英国当地时间7月16日,在位于伦敦西南方向的汉普郡,被誉为全球航空航天“世界杯”的范堡罗国际航展拉开帷幕。除双寡头波音和空客两大巨头的直接对决外,中国航空工业以152平方米规模的展区,以及涵盖民用航空整机、机载系统与零部件、航空工程服务等高科技参展项目,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劲旅。

1986年8月,中国航空工业第一次走出国门时,仅有一个18平方米的简易展台。“像一只蹒跚起步的小鸟。”中国航空工业董事长谭瑞松曾经这样形容。毋庸置疑,经过数十年的历练,这只小鸟的羽翼渐趋丰满,开始振翅欲飞。

据悉,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在范堡罗航展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成立中航客舱系统有限公司,同时其伦敦运营总部也正式揭牌。17日,中航科工分别与罗克韦尔柯林斯等国际知名航空设备供应商签署“新舟”700飞机航电集成、主飞控作动系统等主合同。

谭瑞松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航空工业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把发展我国民机产业作为使命任务,不断探索适合我国民机产业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自主供给能力,形成了“新舟”系列涡桨支线飞机、AC系列民用直升机和AG系列固定翼通用飞机三大产品系列,实现了从蹒跚起步到振翅欲飞的跨越。

在本届航展上,系统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在民用直升机、通用飞机和机载系统发展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果;集中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海外产品销售、工程建设、并购企业等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及服务上市平台,中航科工还将利用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优势,与重点投资者以及未来的合作伙伴展开会晤。”中航科工总经理陈元先表示,近日国家发改委宣布,飞机制造行业2018年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中国航空工业将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胸怀扩大航空工业的国际合作领域。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7月举办的上一届范堡罗航展中,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23个国家展团的1500多家展商参展,现场签约订单金额达1240亿美元。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