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图腾上线:让每一张原创图片作品可溯源、可追踪

2018-07-19 10: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业界对于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探索,这一创新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多个场景来构建有公信力的生态体系。

中新网 7月19日电 随着业界对于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探索,这一创新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多个场景来构建有公信力的生态体系。7月18日,百度正式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这也是该产品在4月公测后的正式上线。

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处长卢志鹏,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秘书长韩志宇,视觉中国执行董事、创始人柴继军,百度副总裁、搜索事业部负责人吴海锋,百度搜索首席架构师兼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谭待、百度搜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陈志峰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原创而生 引入新技术解决版权行业痛点

百度搜索一直非常重视对于原创内容的版权保护,针对图片原创作者,百度搜索此前曾经推出过多个产品解决方案。而刚刚正式上线的图腾,则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并借助百度搜索的平台力量以及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生态力量,构建了一个覆盖图片生产、权属存证、图片分发、交易变现、侵权监测、维权服务的全链路版权服务平台。

据了解,百度图腾主要依托于区块链、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三种核心技术。基于区块链技术,百度图腾打造了一个版权存证系统,该系统可以为内容作品提供具有明确时间标记的“存在性证明”,而因为有诸多图片版权机构伙伴的加入,相关原创内容作品的授权流转信息同样会被记录。区块链技术还被应用在了百度图腾的一站式在线维权系统中,该系统会在发现侵权行为后,对该侵权行为进行在线取证并记录至区块链中。而借助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百度图腾则打造了一个版权检测系统,该系统覆盖全网千亿规模的数据,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9%,可以全天候运行,万张图片最快2小时即可产出版权检测报告。

确权维权之外释放更多价值 未来将不止服务于图片行业

除了可以帮助图片原创作者更好地确权、维权之外,百度图腾还可以为他们提供多渠道的分发能力以及价值变现能力。通过百度搜索的平台影响力,百度图腾可以让原创图片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并由此带来更多的潜在交易机会。

在图片版权行业之外,百度图腾未来的应用场景还会得到更多的拓展,百度图腾产品负责人梁子表示,图腾始于图片,但不至于图片,未来,图腾将面向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更多的原创内容领域开放,希望技术能够更好地服务更多的版权生态。在此次活动上,百度图腾就公布了首个技术能力输出的应用场景——熊掌号原创保护计划。基于百度图腾所提供的能力,熊掌号作者可以获得更加完善的版权保护功能,其原创版权被确权后,可以获得百度搜索的收录加速、原创标识以及优先展示等特权;同时,如果它的原创内容被侵权,也可以借助图腾提供的能力更方便地申请维权。

目前,百度图腾已经引入了包括视觉中国、高品图像、景象、锐景创意、拍信、联合信任•时间戳、计易、快版权、比目鱼等生态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平台的影响力。百度副总裁、搜索事业部负责人吴海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百度图腾让优质的原创内容获得更好的保护,让原创作者更专注、放心地生产内容并获得收益。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