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黄河源头玛多县文化月活动开幕

2018-08-01 18: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玛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

中新网西宁8月1日电 (孙睿 靳建宏)1日,地处黄河源头的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举行“辉煌四十年扬帆新时代”文化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反映该县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玛多,藏语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玛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就地处玛多县境内,园区面积占玛多县总面积的78.01%。

图为开幕式文艺展演。 靳建宏 摄

图为开幕式文艺展演。 靳建宏 摄

玛多县委副书记、县长利加说,改革开放的40年,玛多各族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以主人翁精神投身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玛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由封闭走向开放、由落后走向进步、由贫穷走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据统计,截至目前,玛多县地区生产总值是40年前的332倍;固定资产投入是40年前的1800倍,财政总收入是40年前的19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40年前的24倍;农牧民人均收入是40年前的21倍,跨越的蓝图变成了现实。

“改革开放的这40年是一部玛多人民摆脱贫困的奋斗史,走向开放的发展史,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光辉史。”利加说。

当日开幕式上,“再唱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等脍炙人口的红歌,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跟着歌声内容感受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奋进的朝气。

“节目很棒,唱响新时代,充满正能量,激励人心,相信玛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节目让现场牧民群众们看的十分过瘾。

玛多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紧扣主题,以歌舞、文体赛事、说唱等多种形式反映时代精神、工作成就、行业形象,为实现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