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国38名青年汉学家西安开启研修计划

2018-09-07 19:2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田进)7日,“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

中新网西安9月7日电 (记者 田进)7日,“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的38名青年汉学家参与,研修方向涉及中国的文学、历史、语言、文化、传媒、社会、国际关系等领域。

期间,他们将通过知名专家学者主题授课、分组赴合作单位研修、实地社会实践考察等方式,围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国人文与社会研究、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等主题开展研修活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翟德玉表示,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自2014年实施以来,邀请了413名青年学者来华研修。他期待,学员们可以成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任宗哲说,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从中国的内陆腹地城市,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希望通过在西安的研修,青年汉学家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提升汉学研究水平。

“非常高兴来到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美丽的古城西安,参加这次精彩的汉学研修盛宴。”来自乌克兰的曾子儒,讲述了自己和中国之间的情缘。他表示,将充分把握这次机会,认真研修,努力提升学术水平,推动文化的交流互鉴。“我的理想是要在乌克兰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介绍,该校将利用此次机会,提升在对外文化交流和汉语文化传播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搭建与海内外优秀汉学家交流的优势平台。(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