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新西兰吸引中国留学生 影视制作、旅游专业成新热门

2018-09-08 19: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最近十年(2008年7月-2018年6月)中国内地赴新西兰首次学生签证的数据来看, 2008/09财年首签人数为4511人,2017/18财年首签人数为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李妮)新西兰因其秀美的自然风光不仅成为国际知名电影《魔戒》等的取景地,还拥有全球顶尖的综合性影视特效技术,近年来吸引了众多中国留学生到新西兰学习影视制作等媒体设计类专业。此外,旅游也日益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新热选专业。

启德教育于9月8日在北京发布《启德2018新西兰留学报告》,该报告结合新西兰官方数据和启德留学新西兰客户服务数据,对过去10年新西兰的留学政策变化进行了系统梳理,从教育体系、专业及区域选择建议、工作签证政策以及就业移民等角度展现了新西兰留学全貌。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霍大伟(David Hope)在8日的发布会上致辞。 杨清伟 摄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霍大伟(David Hope)在8日的发布会上致辞。 杨清伟 摄

除壮丽的山川、旖旎的风光,新西兰也是拥有世界最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国家之一,在经济学人智库于2017年发布的《全球未来教育指数》白皮书中,新西兰获得“全球未来教育指数第一”的荣誉。

2018年,新西兰政府还对留学生毕业后工作签证政策进行改革,在新西兰获得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获得为期三年的开放性工作签证。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霍大伟(David Hope)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致辞时说,之所以颁布这个新的签证,是因为新西兰政府认为国际学生在毕业后,能有一段国际化的工作经历来提高他们的各项技能,对他们的职业生涯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另据启德留学针对计划到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的调研数据显示,吸引中国学生的最主要的五个原因为:新西兰的环境文化、教学质量、性价比高的留学费用、移民就业政策优势和安全因素。

此外,新西兰院校一直以来都可以颁发双录取,既使没有语言成绩,学生也可以申请新西兰留学,签证政策也较其他主流留学目的国更为宽松与简化,这些都是新西兰吸引中国学生的重要原因。

从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最近十年(2008年7月-2018年6月)中国内地赴新西兰首次学生签证的数据来看, 2008/09财年首签人数为4511人,2017/18财年首签人数为8604人,涨幅达到90.7%。2017年,在新西兰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总人数已达40323人,在注册在读国际学生人数中占比最高,接近30%。

新西兰的8所公立大学: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怀卡托大学(University of Waikato)、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和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均入围QS世界大学排名五百强。据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数据显示,2016年,在新西兰八大高校留学的中国学生在整体中国留学生中的占比约为31%。

新西兰部分大学的代表在发布会上介绍大学的具体情况。 杨清伟 摄

新西兰部分大学的代表在发布会上介绍大学的具体情况。 杨清伟 摄

最近5年,通过启德申请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最欢迎的六大学科方向为:商科、文科、工科、理科、医学、艺术;选择最多的十大专业为:管理学、商务/贸易、工程、会计与金融、教育与语言、旅游酒店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媒体设计、食品技术。

而相对于其他主流留学目的国,中国学生在新西兰留学时选择文科类的占比较高主要是因为新西兰不仅是国际知名的电影取景地,还拥有全球顶尖的综合性影视特效技术,位于惠灵顿的维塔数码(Weta Digital)公司,因制作《魔戒三部曲》、《金刚》等好莱坞大片的视觉特效而声名鹊起,这也吸引了众多留学生到新西兰学习影视制作等媒体设计类专业。

此外,旅游行业是新西兰第二大支柱产业,超过10万份工作与旅游业直接相关,新西兰目前有3所大学在QS世界大学酒店与休闲管理专业排名中位列世界前50强。除这些热门专业外,新西兰还有不少特色优势专业,如教育、土木工程、酒店管理、葡萄栽培与管理、艺术与设计等。

当天发布的报告还介绍了新西兰大、中、小学的留学方式、费用、课程体系、留学区域、就业前景、工作签证、家长陪读等其他情况及政策。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白若兰在该报告的卷首语中写道,今年新西兰发布一项新的《国际教育战略2018-2030》,我们的愿景是利用世界一流的国际教育促进新西兰的繁荣和全球化。为广大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品质和良好的留学体验,实现可持续增长以及培养全球公民。(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