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签署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2018-09-14 20:2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已经印发了《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对口帮扶雄县医疗卫生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

中新网雄安9月14日电 (记者 崔涛)9月14日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梁占凯和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傅首清联合签署了《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来自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和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十余家支援机构负责人专家共约40余人参加了签署协议仪式。

根据协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采取“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1所高水平综合医院,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托管办医;对口帮扶容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所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支持新区医疗卫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对口帮扶雄县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五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并对新区三县33家乡镇卫生院实施对口帮扶和能力提升。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优质高效公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支撑。目前,新区三县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与新区规划建设目标要求尚有很大差距。雄安宣武医院新建项目就是新区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的典型项目。充分发挥京津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帮扶作用,提升雄安新区现有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既是满足新区三县现有125万百姓医疗卫生服务获得感的需要,也是新区进入规划建设关键时期,保障建设大军职业健康、公共卫生安全的需要。

目前,京津冀卫生系统均为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做到精准帮扶、有效提升,京冀两地卫生系统多次现场考察、实地对接新区三县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专家团队,细化实施方案,并已经开展了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工作。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已经印发了《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对口帮扶雄县医疗卫生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天津市也即将签署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协议。

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即将在京津冀的帮助下,实现帮扶全覆盖,快速提升期。(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