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幕

2018-10-15 21:53:48     来源:新华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1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并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幕 200余部作品将在各地上演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周玮)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1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并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

展演开幕演出为文化和旅游部出品的《抒情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创歌曲音乐会》,演出曲目均为新创。

展演期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创作的200余部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将在各省(区、市)进行演出,总演出场次超过600场。文化和旅游部还将从中遴选出14部优秀剧目,集中在北京进行示范演出。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演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的一次总结和展示,规模、覆盖范围和参演作品数量均为历年同类活动之最。展演首次以使用同一名义、同一标识,在同一时间段内,全国联动、各自实施的方式,由各省(区、市)文化厅(局)组织开展本地区的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丰富各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展演参演作品种类丰富,其中音乐舞蹈类作品51部,话剧儿童剧类作品46部,戏曲类作品135部,涵盖了京剧、昆曲、豫剧、粤剧、湘剧等58个剧种。参演作品包括反映改革开放给社会和民众带来深刻变化的民族歌剧《命运》、交响音乐会《浦东交响》等,反映精准扶贫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花鼓戏《桃花烟雨》等,反映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豫剧《重渡沟》、河北梆子《李保国》等,反映环保理念和生态保护的芭蕾舞剧《鹤魂》、话剧《塞罕长歌》等,描写人间真情、歌颂道德模范的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淮剧《小镇》等。

据悉,本次展演100元以内的演出票将占到总票数的60%以上。同时,通过组织特殊群体免费观演等方式,让更多人走进剧场,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