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国区决赛重磅开启

2019-04-01 15:28:01     来源:北国网
3月23日,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国分赛区暨全球选拔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北京艺术留学广场举行。

3月23日,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国分赛区暨全球选拔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北京艺术留学广场举行。在决赛开幕仪式现场,全世界的数十位专业评委、知名钢琴家和来自全国24个分赛区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

评委主席玛利亚。穆拉夫斯卡(Maria Murawska),波兰比得哥什音乐学院的汉娜。米哈拉克教授(Hanna Michalak ),波兰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罗伯特。卡巴拉教授( Robert Kabara),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张欣宁,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胡小雪,天津茱莉亚学院钢琴教授王笑晗,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主任孙鹏杰,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教授杨韵琳莅临出席。

为发掘在钢琴上有才华有潜质的学子,鼓励年轻的钢琴学习者走向国际,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首次引进并落户中国,让中国的孩子在国内就能参加国际顶级钢琴盛事。在决赛开幕仪式现场,比赛主办方——此项赛事中国区唯一授权机构“艺术留学广场”董事长刘小燕向来自全球的专业评委、钢琴家及全国各地的参赛小选手们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同时她也寄语未来,希望“小肖赛”能在中国越办越好,帮助更多有天赋的中国琴童走向世界。杨韵琳教授和分赛区代表深圳玥林琴行董事长郑玉梅女士分别代表本次赛事全体评委及参赛人员致辞,表达了参与本次赛事的激动之情和公平竞赛、公正评选的决心。

本次赛事评委会主席,玛丽亚 穆拉夫斯卡(Maria Murawska)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国际总决赛城市、肖邦的故乡——波兰莎法尼亚。她说,“莎法尼亚是肖邦少年时的故乡。这个美丽的小镇为肖邦提供了丰富的音乐创作灵感。在那里,肖邦创作了早期的玛祖卡舞曲。”玛丽亚教授对本次“小肖赛”中国赛区的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这是她第九次来到中国,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中国很多学生在钢琴技术和对音乐的理解上都令她印象深刻。本项赛事落地中国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挖掘出这些未来的钢琴家,为他们搭建国际性的专业舞台,帮助他们更好成长。最后,她代表赛事组委会诚挚地期待通过决赛挑选出最优秀的9位选手到访莎法尼亚,去感受肖邦的音乐,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琴童的钢琴天赋和对音乐的热爱。她说:“很多参加过肖邦国际大奖赛的钢琴演奏者都成为了非常著名的钢琴演奏家。过去,这项赛事中很少看见来自中国的面孔,未来,我十分期待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波兰,去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音乐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入围本次决赛的400多名小选手,他们分别来自全国24个城市的分赛区,历经了初赛阶段百余场的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这些小选手们将在决赛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音乐才华,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最终决出的9名佼佼者将代表中国赴波兰参加5月16日至19日的国际总决赛,和世界各地的钢琴天才们一决高下,为国争光。决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和中国作品组,各地小选手们按不同年龄段参赛,向来自全球的专业评委一展身手。

大赛盛事的举办不仅促进了中国与波兰两国的文化交流,更为钢琴艺术学习者打造了世界舞台,为欧洲音乐学院推荐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