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胎龄仅26周婴儿从湖北恩施空中转运武汉

2019-04-01 21: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芙蓉 黄洁莹)一名胎龄仅26周的宝宝1日乘坐直升机从湖北恩施转运至武汉,她因此成为湖北省内存活的、胎龄最小的超未成熟儿。

中新网武汉4月1日电 (马芙蓉 黄洁莹)一名胎龄仅26周的宝宝1日乘坐直升机从湖北恩施转运至武汉,她因此成为湖北省内存活的、胎龄最小的超未成熟儿。

3月19日,恩施州咸丰县37岁的于梦(化名)因“前置胎盘、先兆流产”顺产下胎龄24周的龙凤胎,不幸的是男婴出生即夭折,女婴体重720克,身长27厘米,头围仅有成人的半个拳头大,出生时重度窒息。

转运途中 温红蕾 摄

转运途中 温红蕾 摄

经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医生全力救治,女婴顽强挺了过来,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但是由于胎龄太小,各项器官发育不完善,她面临“体温关”“呼吸关”“感染关”“营养关”“黄疸关”等关口考验,后期治疗难度大。

为保证婴儿得到更好救治,必须把她转到条件更好的医院。但是恩施地处山区,如果汽车转运,单程交通顺畅的情况下也需要8小时以上,经与家长沟通,最终决定采用空中救援的方式转运至武汉。

女婴太过脆弱,任何细小的搬动和晃动都可能对她造成致命伤害,为此医生用模具拼起来铺上被子做成鸟窝形状,再用固定带固定宝宝;直升机升降声音大,医生特意为她制作了防噪音耳塞。

女婴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救治 丁小婷 摄

女婴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救治 丁小婷 摄

4月1日12时18分,飞机从恩施起飞,下午2时25分抵达武昌某部队训练场,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迅速行动,把女婴转运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入住医院特意为她准备的房间。经检查,经历转运的宝宝生命体征平稳,心率、血压等比较正常。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夏世文介绍,由于超早产,女婴各方面都比一般宝宝差一些,尤其是肺部未发育成熟,她现在还无法自主呼吸。接下来,她还需要闯过“呼吸关”“营养关”“预防感染关”等关口。

目前,该院已配备专门团队,制定精细诊疗护理方案。“未来的路还很长,困难还很多,但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争取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夏世文说。(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