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人民警察》聚焦新时代新警察

2019-04-03 16: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高凯)电视连续剧《人民警察》剧本创作研讨会2日在京召开。该剧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以公安改革为背景,全景式的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新风貌。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高凯)电视连续剧《人民警察》剧本创作研讨会2日在京召开。该剧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以公安改革为背景,全景式的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新风貌。

当日研讨会上,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遂芳介绍了电视剧《人民警察》的创作初衷和项目情况。

电视剧《人民警察》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组织策划创作,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日有喜(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已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

《人民警察》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公安工作为创作背景,聚焦近年来全面深化警务改革的进程。全景式展现不同层级不同警种的人民警察,在新时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披荆斩棘,勇于创新,逐步建立反诈中心、合成侦查中心、人像识别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网格化建设、城市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构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智慧警务新体系。通过具有时代特征的警察故事和典型案件展现新时代警务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

据悉,在一年半的创作时间里,《人民警察》主创团队先后赴苏州市公安局、常州市公安局进行创作采风,深入公安工作一线体验生活,并邀请公安系统领导、专家参与访谈,收集了大量感人肺腑的警察故事。

与会专家认为,该剧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以公安改革为背景,以科技强警为引领,全景式的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充分反映了新征程上公安工作的新局面,弘扬了新时代的主旋律。专家建议,在下一步创作过程中,该剧剧本创作应进一步深入解析警务改革的动力和目的。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六月份筹备开机,或将于2020年在全国一线卫视、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