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系列访谈:讲出中国好故事——专访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

2019-04-04 01:30 首页 > 文化 >   来源:华语环球
他们漂洋过海,为了追求心中美好的梦想。他们背井离乡,为了闯出一片美丽新天地。走过的路,有鲜花也有荆棘;走过的路,有彩虹也有暴雨。追忆童年往事,回首峥嵘岁月,倾听他们的传奇故事,感悟他们的精彩人生。

他们漂洋过海,为了追求心中美好的梦想。

他们背井离乡,为了闯出一片美丽新天地。

走过的路,有鲜花也有荆棘;走过的路,有彩虹也有暴雨。

追忆童年往事,回首峥嵘岁月,倾听他们的传奇故事,感悟他们的精彩人生。

《CRI会客厅》全球杰出华人系列访谈节目“华人故事”,与您一起分享他们的非凡与精彩。

本期对话嘉宾: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

她曾是一名优秀的记者,九十年代末远渡重洋,定居德国。

一次机缘,她加入了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成为一名民间艺术的保护者与国际机构的官员,穿梭于东西方之间。

从此,怀揣着保护与传承,并让中国民间艺术“走出去”,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理想,她奔走于世界各地。

她叫陈平,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专家。

今天,《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将与陈平女士一起,分享她致力于中国民间艺术推广的故事与感悟,感受一位杰出华裔女性在世界文化舞台上的优雅、执着与睿智。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接受《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专访

2019年3月陈平作为中国“两会”特邀海外侨胞代表列席会议

陈平在列席“两会”期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推广和中国民间艺术的国际交流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陈平带领中国艺术团队参加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的街头体育艺术节

陈平在艺术节上发表讲话

陈平策划主持的2009(九寨沟)濒危文化保护国际论坛,邀请了印第安酋长与羌族老释比共同为人类祈福。

2013年陈平在兰州考察,向时任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先生提议《四库全书》申报世界记忆名录

2014年陈平带领中国贵州省政府代表团赴瑞士参加“贵州旅游文化推介会”

陈平不断奔走于东西方之间,致力于民间艺术的国际交流

陈平为中国民间艺术和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做了大量工作

陈平为《CRI会客厅》题词:看世界 说中国 发出民族好声音

陈平与主持人郭丹

上一篇:2019年清明祭黄帝陵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论坛举行

下一篇:“请美方学成语”系列┃成语告诉你,“出尔反尔”不可取

这七天,全民抗击疫情!这就是众志成城的力量
这七天,全民抗击疫情!这就是众志成城的力量

一周以来,在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紧急动员起来,全党全国上下同心,坚定信心,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致敬武汉疫情白衣天使 周发猛演唱《最美天使》
致敬武汉疫情白衣天使 周发猛演唱《最美天使》

他们用温暖的双手托起我们生命的希望,他们用含泪的笑脸温暖我们幸福的明天!让我们感恩医生!感恩护士!

您可能喜欢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第二批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第二批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12月25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五部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布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走志愿之路,扬青春之帆——记西安工业大学2018“青稞公益·爱驻长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志愿之路,扬青春之帆——记西安工业大学2018“青稞公益·爱驻长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陌生的环境值得去亲身体验,未知的世界需要不断的探索,个人的成长与进步需要更多的实践,未来的一切谁也无法想象,只能用心去实践。青年志愿者作为时代青年的先锋,应在最富有朝气的年代发展自身、贡献社会,在服务与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将“互帮互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违规炒作高考成绩排名 高新一中被市教育局通报批评
违规炒作高考成绩排名 高新一中被市教育局通报批评

西安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发文称,在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对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其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

考生被录取后放弃报到算不算失信行为
考生被录取后放弃报到算不算失信行为

考生被录取后放弃报到算不算失信行为---扩大学生的选择权,是高考改革的出发点和目标,我国各地应该以改革视角看待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以改革精神推进改革解决问题。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