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系列访谈:讲出中国好故事——专访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

2022-11-07 08:44:34     来源:华语环球
他们漂洋过海,为了追求心中美好的梦想。他们背井离乡,为了闯出一片美丽新天地。走过的路,有鲜花也有荆棘;走过的路,有彩虹也有暴雨。追忆童年往事,回首峥嵘岁月,倾听他们的传奇故事,感悟他们的精彩人生。

他们漂洋过海,为了追求心中美好的梦想。

他们背井离乡,为了闯出一片美丽新天地。

走过的路,有鲜花也有荆棘;走过的路,有彩虹也有暴雨。

追忆童年往事,回首峥嵘岁月,倾听他们的传奇故事,感悟他们的精彩人生。

《CRI会客厅》全球杰出华人系列访谈节目“华人故事”,与您一起分享他们的非凡与精彩。

本期对话嘉宾: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

她曾是一名优秀的记者,九十年代末远渡重洋,定居德国。

一次机缘,她加入了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成为一名民间艺术的保护者与国际机构的官员,穿梭于东西方之间。

从此,怀揣着保护与传承,并让中国民间艺术“走出去”,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理想,她奔走于世界各地。

她叫陈平,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专家。

今天,《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将与陈平女士一起,分享她致力于中国民间艺术推广的故事与感悟,感受一位杰出华裔女性在世界文化舞台上的优雅、执着与睿智。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接受《CRI会客厅》主持人郭丹专访

2019年3月陈平作为中国“两会”特邀海外侨胞代表列席会议

陈平在列席“两会”期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推广和中国民间艺术的国际交流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陈平带领中国艺术团队参加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的街头体育艺术节

陈平在艺术节上发表讲话

陈平策划主持的2009(九寨沟)濒危文化保护国际论坛,邀请了印第安酋长与羌族老释比共同为人类祈福。

2013年陈平在兰州考察,向时任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先生提议《四库全书》申报世界记忆名录

2014年陈平带领中国贵州省政府代表团赴瑞士参加“贵州旅游文化推介会”

陈平不断奔走于东西方之间,致力于民间艺术的国际交流

陈平为中国民间艺术和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做了大量工作

陈平为《CRI会客厅》题词:看世界 说中国 发出民族好声音

陈平与主持人郭丹

【创意手绘】航天员请开门 你们的“快递”已送达
【创意手绘】航天员请开门 你们的“快递”已送达

作为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在轨支持能力最全面的货运飞船,天舟五号今天奔赴太空,成为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组装完成后的首位访客。

西安:千亿级工业项目投产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千亿级工业项目投产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2022年40个重点项目先后竣工投产,总投资约1054亿元,涵盖闪存芯片制造、变速器、金属增材、OLED材料、动力电池等行业,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释放产能超过千亿元,增加至少10万个就业岗位。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