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系列黑科技:可隔空操控 对陌生人隐藏信息

2019-09-19 23:3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华为 交互上,EMUI10采用了全新智慧交互,诞生了侧面环控、AI隔空操控、AI随心转屏、AI信息保护、多屏协同等多种新交互操作。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吴涛)19日晚,华为发布Mate30系列手机,除了采用全球首颗商用旗舰5G SoC芯片、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配置外,EMUI10也成为此次发布会的亮点,受到关注。

图片来源:华为

图片来源:华为

据介绍,全新EMUI10将人的心理、生理等多种诸多因素考虑在内,并融入UX设计当中。

例如,很多网友关注EMUI10基于人因研究的深色模式,其采用了最优的文字前景与深色背景对比度,对文字和系统图标的颜色做了优化处理,确保阅读的一致性、舒适性和易读性。

Mate30系列的音量滑动调节。图片来源:华为

Mate30系列的音量滑动调节。图片来源:华为

交互上,EMUI10采用了全新智慧交互,诞生了侧面环控、AI隔空操控、AI随心转屏、AI信息保护、多屏协同等多种新交互操作。

Mate30 Pro侧面环控取消了侧边音量按键的烦冗设计,手机左右两侧均可通过滑动控制音量,无论左手还是右手都可以操作。

甚至可AI隔空操控,手机可隔空识别用户的手势,无需接触屏幕,就可以完成屏幕上下滚动与隔空抓取截屏的操作。

Mate30系列的隔空操作。图片来源:华为

Mate30系列的隔空操作。图片来源:华为

举个使用场景,假如你在享受龙虾大餐,担心手上油腻而不能触摸手机屏幕,那么隔空操作,让你就无须放下手中食物,就可以享受边剥龙虾边刷抖音的快感。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大部分手机是根据重力感应和物理方向来转换屏幕方向。EMUI10的AI是随心转屏,基于人脸朝向智能横竖屏,让你的手机只为你而转,无论你怎么转,他都会以最佳视角为你呈现。

如果你慵懒地躺在床上看手机,手机屏幕可以随着你的姿态调整角度,为你提供最舒适的视角。

手机是人们私密信息的重要载体,如果你的私人信息被别人看到,将会多么尴尬?Mate30 系列采用了EMUI10的“AI信息保护”,出现机主以外的人脸时,华为Mate30系列可即刻识别,信息和通知将自动隐藏详细内容,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

此外,EMUI10的最新黑科技——确定时延引擎,可根据任务优先级以及任务时限进行智能调度处理,保证各类任务有序而高效的执行,大大改善以往安卓系统下各级任务对资源的无序争抢带来的系统卡顿问题。(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