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行国际青少年器乐汇演在京启幕 获众艺术大咖勉励

2019-09-19 23: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乐行国际青少年器乐汇演活动19日在京拉开大幕。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乐行国际青少年器乐汇演活动19日在京拉开大幕。这一汇演由亚洲爱乐乐团等单位主办,其顾问与评委阵容堪称豪华,包括郭淑珍、傅庚辰、于海、鲍蕙荞、卞留念等艺术大咖们。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孟玲,著名指挥家于海,著名钢琴演奏家、钢琴教育家鲍蕙荞,著名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著名指挥家、亚洲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黄立杰等艺术家们担任活动的顾问与评委。

启动仪式现场 钟欣 摄

启动仪式现场 钟欣 摄

记者从19日的发布会获悉,乐行国际青少年器乐汇演从19日开始,到2020年2月结束。活动分为北京发布会、全国海选、区域复赛、北京决赛和总汇演五个阶段。活动展演期间将举办乐行音乐演奏大师课、乐行音乐演奏学术交流、乐行国际器乐游学交流、知名器乐品牌体验周、乐行公益行——向贫困地区青少年乐器捐赠、音乐培训计划、“同奏一首歌,祝福新中国”5G+4K视频直播连线等丰富多样的音乐活动。

著名声乐教育家、92岁郭淑珍教授仍然活跃在教学第一线。她在致辞中说,音乐素养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尺,器乐普及程度和演奏水平则是重要体现。一个人一生中若能熟练地掌握一两件乐器的演奏,那会是十分愉快和幸福的。希望乐行国际青少年器乐汇演能为全国青少年提供课堂之外的另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全社会普及音乐教育的理念,培养青少年音乐学习的兴趣,为提高整个民族的音乐素养做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介绍,“同奏一首歌,祝福新中国”5G+4K视频直播连线将将首创全国多地同时奏响爱国歌曲的活动,打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色庆祝活动。

曾经培养出王宏伟、刘和刚、泽旺多吉、哈辉等知名歌唱家的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表示,本次汇演为全国爱好器乐的青少年提供交流学习、施展才艺、放飞梦想的舞台,希望有一批肯努力、有天赋的青少年能在活动中脱颖而出。(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