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乳腺早健康的2019“粉红行动”在中国推进

2019-09-20 22: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闫晓虹)女性乳腺健康不仅关乎个体,更是关乎亿万家庭幸福,也是健康中国推进的重要内容。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闫晓虹)女性乳腺健康不仅关乎个体,更是关乎亿万家庭幸福,也是健康中国推进的重要内容。以科技创新为基础,旨在关爱乳腺早健康的2019“粉红行动”将在9月到10月期间陆续在全国推进。

记者从GE医疗中国2019“金质关爱粉红行动”乳腺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上了解到,近年来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递增趋势,且发病人群年龄日趋年轻化。相比欧美国家80%的乳腺癌早期发现率,我国由于多数女性腺体致密,加之规范化的筛查路径缺失、公众意识薄弱等因素,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尚不足20%。随着“早诊早治”理念的逐步普及和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大幅延长,如何以个体化的精准筛查与治疗策略,指导乳腺癌早筛早诊早治全程,从而进一步提高临床早期乳腺病灶的检出率、提升预后水平和生活质量,已成为当前应对乳腺癌挑战和临床诊治的核心关键。

在持续对抗乳腺癌挑战的工作中,所有参与者都是“粉红合伙人”。作为“粉红合伙人”的重要一员,GE已连续14年开展“粉红行动/粉红十月”乳腺癌防治公益行动,公众早健康宣教始终是“粉红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继续携手国家癌症中心推进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的规范化进程之外,“粉红行动”还将联合包括临床专家、非公医疗合作伙伴、志愿者等众多“粉红合伙人”一起,面向广大女性群体,开展包括乳腺癌品质筛查路径、诊疗规范、筛查手段、疾病防治等疾病防治方面的宣教,共同推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早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倡导定期的乳腺癌筛查行动。(完)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