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发布上百款新服务 华为云将给云市场带来什么?

2019-09-21 03:23: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栈鲲鹏混合云:目前,华为云已经可以提供全栈鲲鹏混合云,与公有云服务能力同步,API、功能与升级与公有云步调一致,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底座。华为具备从芯片到服务器到云平台的全栈自主创新能力,软硬件深度协同使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和昇腾云服务具备极致性能。

一口气发布上百款新服务华为云将给云市场带来什么?

69款基于鲲鹏处理器的云服务和43款基于昇腾处理器的云服务正式发布

[中国,上海,2019年9月19日] 华为2019全联接大会第二天主题演讲,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正式发布69款基于鲲鹏处理器的云服务和43款基于昇腾处理器的云服务,为云服务带来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

+鲲鹏,华为云助力企业创新升级

基于鲲鹏处理器,华为云推出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开启云上的多元新架构。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具有同构、多核、全栈等能力,在不同场景都具备优势,同时,通过不同颗粒度的基础云服务,将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应用和部署要求,助力企业创新升级。基于鲲鹏处理器的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具有以下差异性优势:

端云同构,原生应用性能提升80%: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面向如云手机、云游戏等安卓原生应用云化场景,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相对于传统模拟器解决方案,性能提升80%以上。

例如,在游戏行业,云游戏将重塑游戏产业链,充分利用云端强大的渲染能力,实现即点即玩,无需下载,为玩家带来更好的体验。目前Cocos已经有几十款游戏运行在华为云。使用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后,可实现端云协同,无需指令翻译,性能零损耗,端到端网络优化时延降低30%-40%,成本降低50%。

多核架构,大数据处理耗时降低35%: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发挥多核架构优势,可将大数据处理整体耗时降低35%;同时,华为云对大数据架构进行了升级,推出了基于云服务的存算分离架构。资源匹配更精准、更合理,让大数据集群资源利用率大幅提升,综合分析成本可降低50%以上。

全栈鲲鹏混合云:目前,华为云已经可以提供全栈鲲鹏混合云,与公有云服务能力同步,API、功能与升级与公有云步调一致,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底座。

+昇腾,华为云引领普惠AI

侯金龙宣布,基于昇腾(Ascend)处理器,华为云新推出43款AI云服务,释放澎湃算力,引领普惠AI。其中,基于昇腾处理器的高性能,AI云服务器可将性能提升2倍以上,广泛用于AI推理、AI训练、自动驾驶训练等多种场景。另有多项业界领先的创新服务:

1、基于昇腾310充沛经济算力,华为云图像搜索服务、内容审核服务升级,性能提升的同时价格下降70%,业界最低。同时,利用专有硬件图像加速算子,进行软硬深入融合,并通过架构重构和模型压缩,图像处理效率提升数倍,减少用户人力投入,更好地助力净化网络环境。

2、发布业界首个企业级知识图谱云服务,帮助行业专家构建知识图谱的效率提升70%以上。基于创新的知识驱动模型,实现图谱可扩展可更新,简化业务流程;实现知识抽取、映射、融合、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构建与管理;借助昇腾芯片,百亿实体千亿关系实现秒级查询响应。

3、华为自动驾驶云服务(Octopus八爪鱼)正式上线。Octopus是自动驾驶一站式开发平台,提供自动驾驶全流程自动化工具链(数据服务、训练服务、仿真服务)。依托大数据AI基础能力和昇腾310和910芯片,Octopus能支持路测车PB级数据存储和亿级数据秒级检索,加速自动驾驶算法迭代从“月/周”到“天”,大幅提升开发效率和节省大量人力成本,助力车企和测评机构快速开发自动驾驶产品。

华为具备从芯片到服务器到云平台的全栈自主创新能力,软硬件深度协同使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和昇腾云服务具备极致性能。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开放的架构,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客户不同场景的需求,加速政府、金融、互联网等产业智能化和移动化的步伐。

HUAWEI CONNECT 2019作为华为自办的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大会,于2019年9月18日-2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与客户伙伴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把握新机遇创造智能未来。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