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中国地名品牌力量——2022中国品牌日主题云论坛成功举办

2022-05-12 17:41:32     来源:中国地名学会地名公共服务专业委员会
品牌是一种符号,是一种语言,更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中国品牌日”正全面展现中国品牌逆势发展的新成就,释放出中国品牌迎难而上、求新求变的韧性与活力。

一枝方渐秀,六出已同开。5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六个中国品牌日。

品牌是一种符号,是一种语言,更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中国品牌日”正全面展现中国品牌逆势发展的新成就,释放出中国品牌迎难而上、求新求变的韧性与活力。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国家品牌强国建设。为此,中国地名学会地名公共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网·电商中国、国声智库、智慧界知识产权集团、京南首邑(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相关机构共同举办了“展示中国地名品牌力量——2022中国品牌日主题云论坛”主题活动。

22050688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着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摆在“五个振兴”第一位,找到乡村产业振兴内生增长动力源是关键。以“地名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引领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可以“一揽子”解决提高发展内生能力、培育优势产业、促进共同富裕等问题,更好地建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

在云论坛上,与会嘉宾一直认为加快地名品牌建设,发挥地名品牌引领作用,是促进强大而有韧性的国民经济循环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路径。以“地名品牌”建设为着力点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提升“地名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在云论坛的主旨发言中指出,要将文化要素、价值要素与现代市场有效融合,带动企业乃至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地名品牌”赋能区域发展的重要抓手。他举例西安“大唐西市”案例,就是利用古代地名经文化赋能成为当代人们的精神依托和新时代的文化高地,带来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双丰收。

徐蕴峰进一步表示,依托“地名品牌”体系建设,构建地名与品牌、地名与产品和服务之间的依存关系,通过商品流通、服务购买等多种形式,彰显 “地名品牌”在市场独特性与稀缺性。“地名品牌”在为商品、服务赋能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其自身的禀赋,并结合国家相关方针政策,通过聚集交易,扩大用户规模,使参与各方受益,达到“地名品牌”的平台经济价值。

目前,“地名品牌”正作为连接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支点”,逐步发挥了杠杆撬动作用。中国地名学会副会长吕晓光在云论坛上详细介绍了 “地名品牌电商推介行动”主要内容,并就与会嘉宾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希望大家集聚力量,一起为“地名品牌”贡献智慧。地名品牌产业创新工程将持续发挥“地名品牌”特有作用,打造更多更优秀的区域公共品牌,以期带动不同产业类型的企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

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对整个品牌建设具有很大推进作用,品牌创新发展将迎来更好市场环境。对此,国家互联网服务平台中国网网家家联席运营总裁陶利明表示,把地名文化与地方优质特色产品商标相结合,形成“地名品牌”并推广传播,是品牌传播表达方式的创新,也是更接地气的将“品牌强乡”发展理念实施落地。国家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立破并举,将大力推动农村市场的深化与升级,释放出农村市场的巨大潜能,“地名品牌”借着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东风,努力消除市场各种壁垒,为乡村产业振兴保驾护航。未来还会对已经入选的“地名品牌”产品或服务进行好中选优,向更多的电商渠道、垂直渠道进行推介,让“地名品牌”发挥示范引领 “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压舱石”在于产业振兴,在全球经济的百年变局下,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包括在旗豆包、旺源驼奶、沙漠之花、三主粮等一批富有地方产业优势的产品认证为“地名品牌”。未来,“地名品牌”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升级”注入与时代共舞的新内涵。

品牌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地名品牌”正不断摸索创新,向中国乃至世界传递理念。今日之中国,我们用品牌与世界对话!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