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委会议在京召开

2023-03-20 16:16:18     来源: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3月14日下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委会议在党委纪检委员、商会监事长单位91集团召开。

3月14日下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委会议在党委纪检委员、商会监事长单位91集团召开。党委书记吴建荣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顾汉春主持。

会议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商会党委2023年工作计划和其他工作事项。

会议讨论决定,商会党委将建立商会会长、分支机构主任委员企业专职党委(党支部)书记工作群,通过党建渠道反映企业诉求、宣传企业家精神、宣传企业高质量发展风采。同时积极动员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并对为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彰。

党委会上,党委书记吴建荣指出,去年下半年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全联十三大,今年“两会”又刚刚结束,这些会议为商会和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变”,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提出了殷切期望,给民营企业家信心和力量,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再次被激发。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穿落实到商会各项工作中去,要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职能作用和商会“引领,聚合,服务”的作用,把握机遇,引领更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纪检委员、商会监事长许泽玮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永远跟党走的思想共识。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认真谋划和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载体,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务副书记顾汉春讲到,学习党的二十大、全联十三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商会工作来讲意义重大,是商会工作指南,是商会中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文化产业商会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三年疫情,商会各项工作开展受限,但一直在探索创新发展,设计会员活动日、企业走访考察、举办恳谈会等,积小活动为大活动,增加会员黏性和活力,提升商会服务力,这种党建工作新模式也受到了会员企业的认可。今年商会将认真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在全国工商联党组的领导下,在以常务会长会为核心的会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发挥好政府“助手”、全联“抓手”、企业“帮手”、产业“推手”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开展工作,引领更多的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推动“品质革命”:物更美 质更高
中国推动“品质革命”:物更美 质更高

当你挑选一件衣服时,你会看重什么?款式、质量、性价比?作为几十年来源源不断为全世界提供着物美价廉服装的中国,如今正经历消费持续升级和制造业“品质革命”。

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 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
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 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

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为各国在探索建设现代化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和全新的路径选择。

您可能喜欢
手绘团史,如此讲述有意思更有意义!
手绘团史,如此讲述有意思更有意义!

你不知道的以前,是他们的奋斗,我无法预测的以后,靠的是我们的奋斗。一部23分钟的手绘团史,亦“正”亦“谐”间讲述了百年共青团辉煌历程。

抬头见喜!考研四六级查分遇上龙抬头
抬头见喜!考研四六级查分遇上龙抬头

2月21日,二月二龙抬头。同时,今起各地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四六级成绩亦可查。二月二抬头见喜!祝你高分上岸,一次过级,抬起新年好兆头!

一图速览陕西教育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陕西教育工作报告

1月3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