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上交友 西安一女子被骗近200万元

2017-08-21 02:31:39     来源:西安晚报
30多岁的小白女士(化名)一直忙于做企业,也耽搁了婚姻大事。在家人催促下,她在百合网上希望找到另一半。让她没想到,如意郎君没找到,却遇到了骗子,近200万元现金被骗走。目前,公安雁塔警方已介入调查。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王涛)30多岁的小白女士(化名)一直忙于做企业,也耽搁了婚姻大事。在家人催促下,她在百合网上希望找到另一半。让她没想到,如意郎君没找到,却遇到了骗子,近200万元现金被骗走。目前,公安雁塔警方已介入调查。

婚恋网上银行“领导”主动联系

西安南郊的白女士,从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创业。几年下来,企业做得有声有色,但婚姻大事却因此耽搁了。在家人的催促下,她在百合网上注册了会员,希望能找到一个如意郎君。

今年6月25日,她婚恋网上注册的会员号收到一封电子私信。打开后,她发现信息是一名叫杨勝宏的男子发来的。对方自称是台湾某银行主任,同时兼总经理特助。同时,照片显示这名男子很帅气,也很阳光。当时,她也没在意,只是简单地回了一个信息。

随后,在杨勝宏的主动要求下,他们互相加了QQ好友,并互相保存了手机号码。为了稳妥期间,他们还相互留了对方的身份证信息。此后杨勝宏表现的非常热情,早上会打来叫起床的电话,晚上还会嘘寒问暖。

男子“帮忙 ”买高分红股票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8月初,有一天,杨勝宏与她交谈中,显得很不高兴。她询问时,对方显得很为难地说,他接了一个大型投资案,关于购买股票,本来有10名会员,有一位退出了。心想赚钱机会不能放过,他就用小白的身份信息顶替了那位退出的股东。没想到,被总经理查出小白不是银行的正式会员。如果这样,他就属于伪造文书、泄漏内部交易,按照台湾法律会判刑。希望小白能帮他,加入他们银行的正式会员。成为会员很简单,提供身份信息,并提供一张银行卡,且银行卡内有不低于100万元的资金。为了帮助朋友,小白当时就将存有近200万元的银行卡信息,以及这张银行卡的余额信息给对方发了过去。

8月10日,对方审查部张文毅经理(听音)出现了,电话中称,通过“厦门司法局白世伟(听音)”公证,小白没不良记录。不过,需要她登录“中国最高法院”验证,然而当她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登录时,发现这个所谓的官网有问题,仅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停止了。在此期间,对方一直与她通电话,并称这件事不能告诉别人。

银行卡内190余万元被人偷走

8月10日至8月14日期间,杨勝宏说他爸爸借了高利贷来帮他筹钱时,高利贷催要账,导致他连吃饭的钱都没了。当时,小白就分多次给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汇入5万余元。8月14日晚上,杨勝宏说和他爸爸今天要来大陆,还发来购买机票的信息。同时,对方还让她次日到机场去接他们。让她没想到,对方8月15日就失联了。这时,她才知道上当受骗,赶紧查询银行卡余额,才发现早在8月10日,她近200万元被对方分6次全部转走。经她与台湾第一银行联系时,对方称根本没有杨勝宏这个人。 事发后,她立即向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

小白女士称,她做企业很多年了,也有了一些积蓄。几年来,她曾通过不同渠道给需要帮助的人,捐助过不等数额的资金。如果被骗走的这些钱,是给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会心甘情愿地捐助,但是,这些钱被人这样骗走,让她感觉很憋屈。 希望公安机关能早日破案,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