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闭幕 陈宝生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2017-09-19 21:07:38     来源:陕西日报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9月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闭幕。大赛共吸引了2241所高校参赛,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共产生金奖43个、银奖123个及专家特别推荐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等5个单项奖。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闭幕 陈宝生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9月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胡和平出席。 母家亮摄

9月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指导下,本届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的回信更是将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新高度。各地各高校和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形成科学合理、灵活多样的教学管理制度新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将中国探索与走向国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和竞争力。

胡和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大学生回信,是对办好大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最大鼓励和鞭策。本届大赛产生了一大批很富于想象力、创造力的创新成果,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求知精神和大胆探索、勇攀高峰的创新能力,必将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陕西科教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机遇难得,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希望更多项目结出转化的硕果,更多学子在三秦大地创新创业。陕西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造的创新环境,为各类人才在陕创新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闭幕式。副省长魏增军和下一届承办方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进行了大赛会旗交接。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瞿振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等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2241所高校参赛,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共产生金奖43个、银奖123个及专家特别推荐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等5个单项奖。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