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有你有我

2021-12-26 17:21:04     来源:陕西疾控
疫情防控,有你有我。为了尽快扑灭疫情,人人都想出把力。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认真配合流调

流行病学调查就是在和病毒“赛跑”。发现某个病例,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清楚了所有的密接和次密接,并按不同的管控措施管理起来,那么他们变成传染源再传播的链条就会被切断,这样疫情也就会被控制住。

当你需要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请您:主动配合,不拒绝;如实报告,不隐瞒;心理宽慰,不恐慌;随时沟通,不断线;行程具体,不模糊。

二、主动配合采样

收到采样通知后,带好口罩和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采样点。采样现场严格落实“一米线”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等待和返回过程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三、遵守封闭规定

严格遵守小区、单位封闭管理要求,按照规定的频率和人数外出采买(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做好个人防护,遵循就近就便的原则。

四、开展健康监测

如果发现自己或者家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的十大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接触史,就医过程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大家行动起来,积极落实防控政策。“西”望你我,“安”然无恙,“加”强防疫,“油”我做起。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柜陆续开机 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完成交会对接和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目前,梦天实验舱8个科学实验柜陆续加电开机,即将开始在轨测试。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向美好生活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