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单文华教授等14位专家当选陕西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

2023-01-08 12:07:11     来源:交大新闻网
1月3日,陕西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举行。

1月3日,陕西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作视频讲话。代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副省长徐大彤、省高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等10余人参加会议。

赵一德对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给予陕西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省法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作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吹响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军号角。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胸怀全省大局,自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护航者。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法治陕西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各级法学会要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耕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实践,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各级党委要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更有力保障。

张苏军指出,陕西省法学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陕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加强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不断深化,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优质法治服务。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法学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刘强当选陕西省法学会会长。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当选陕西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西安交大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副院长李万强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以及冯宪芬教授、周方教授、刘志仁教授当选陕西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院长丁卫副教授、民商法研究所所长吴国喆教授、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刘东亮教授以及张生教授、王玥副教授、权彦敏副教授、唐学亮副教授当选陕西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一带一路”自贸人才流动机制研讨会圆满召开
“一带一路”自贸人才流动机制研讨会圆满召开

1月6日,由西安市委人才办、西安市商务局(自贸办)指导,高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高新区商务局(自贸办)主办,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国声智库承办的“一带一路”自贸人才流动机制研讨会于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圆满举办。

陕西元旦假期消费显著回暖 文旅逐渐复苏
陕西元旦假期消费显著回暖 文旅逐渐复苏

挥别旧岁,迎接新年。1月2日,携程发布元旦假期总结报告,跨年经济带动全国旅游迅速升温,西安再次上榜全国十大旅游热度城市。元旦当天凌晨,许多年轻人聚集在钟楼周边、大唐不夜城等地,开启仪式感满满的新年。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您还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