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2023—2027年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

2023-02-04 12:31:00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霍强
为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深入挖掘和综合利用社会科普教育资源,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质量,陕西省科协联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开展“2023—2027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此次将认定不超过100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2月1日,从陕西省科协获悉:为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深入挖掘和综合利用社会科普教育资源,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质量,省科协联合省科技厅组织开展“2023—2027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此次将认定不超过100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全省各级科协、科技局及有关推荐单位将为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支持与服务,指导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参与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科普讲解大赛等科普活动。凡符合《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且科普工作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相关机构均可自愿按照程序进行申报。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每五年认定一批,根据申报及推荐情况,省科协、省科技厅将进行实地抽检后认定命名、授牌。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我省境内法人机构设立,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应急等领域,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包括科技场馆类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科普教育基地、自然资源类科普教育基地等六大类。

西安:文艺展演贺新春
西安:文艺展演贺新春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西安市莲湖区于当日开展“莲”星璀璨群众文化季活动。辖区内各文艺团体带来精彩的演出和书画展览,为市民在家门口献上文艺盛宴。

《流浪地球2》热映 这群机器人“演员”来自西安高新区
《流浪地球2》热映 这群机器人“演员”来自西安高新区

春节档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正在热映,讲述了地球即将毁灭,人类将家园改造成太空站避难所的故事。从科幻回归科学,想象中的它们能实现吗?实际上,未来已来。来自西安高新区的科创企业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多次出现在《流浪地球2》镜头中,为电影场景提供了必不可少的硬科技元素支撑。

您可能喜欢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神舟十四号:太空生活丰富多彩

10月12日下午,中国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天宫课堂”第三课授课,这也是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空间站度过4个月多的太空生活后,首次太空开课。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最美教师”韩龙: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

​从一名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逐梦军营的文艺士兵;从致力于音乐事业的职业音乐人,变身为扎根基层的乡村音乐教师。一年援疆、三年援藏,他把音乐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里……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奔向美好生活丨“有学上”还得“上好学”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里,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教育正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帮助实现无数人的梦想。

您还可能喜欢